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市场监督管理局]宝清3·15晚会:让消费意愿“波涛汹涌”消费信心“涓流不息”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0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宝清县2024年3·15晚会带着守护全县消费者权益的光荣使命如期而至。本场晚会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以“激发消费活力 市监助力前行”为主题,从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计量检定、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化妆品与保健食品消费、农资消费等多方面,公布执法视频、深入剖析案例、给出消费提示,倡导在法治的阳光下,让全县消费者更有尊严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经营者诚实守信地参与竞争,监管者有法可依、执法必严,忠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晚会开始,首先登场的是消费者权益保障部门负责人,他通过详细数据分析了我县2023年整体的消费投诉情况、各类消费投诉问题占比,表明我县整体投诉情况呈下降趋势,消费环境明显向好,并对全县经营者朋友提出希望,能够坚持诚信经营,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工作。

食品安全与大众健康息息相关。通过现场播放流动式售卖散装白酒豆油、狗市过期食品、油条铝超标三个案件的视频,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详细分析案情、回答主持人提问,从专业角度深入剖析食品安全方面可能存在的种种问题,对如何发现提防该类问题给出食品消费提示,并表示将对食品安全问题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保护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

买卖公平切实关系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计量检定测试所所长上台讲解了关于计量器具、公平秤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查看商家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合格,并现场分享了一个小妙招,帮助大家来检验商家的秤是否合格,他表示要让精准计量渗透到百姓生活的“柴米油盐”和“衣食住行”,为广大消费者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药品医疗器械监管部门负责人以详实的执法案例展示了2023年药品医疗器械监管领域亮眼的工作成绩,讲解了药品消费的注意事项、“回流药”的特点、带来的严重危害、如何鉴别“回流药”以及相关处理措施,切实守护全县人民的用药安全。

化妆品与特殊食品监管部门负责人则分享了美容机构案件,为消费者普及进口化妆品和保健食品消费注意事项,分析特殊化妆品与普通化妆品区别,提醒消费者要特别提防美容机构的自制“化妆品”,让美丽消费更放心。

农资产品的质量关系到全县经济的发展,维护农资产品安全是全县人民共同关注的话题。商品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讲述了“假化肥事件”,并结合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讲解了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农资用品时的注意事项和买到假货该如何维权的相关知识,保障广大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

晚会的最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介绍了过去一年市监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并表示,作为市场秩序的监管者和守护者,在新的一年要更加努力,履职尽责,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希望全县广大商家能够诚信经营、用心待客,倾力营造绿色、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同为县域经济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爝火虽微,卒能燎野。宝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融媒体中心已携手举办了三届宝清3·15晚会,在不断进步中,宝清3·15晚会已经成为了我县维护消费权益、传播法治观念的年度盛会和优质节目品牌。

宝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司法、行政、行业、媒体等各方力量,多维度、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实现消费维权协同共治,从关键处着力,做好市场监管,从细微处着手,消除后顾之忧,倾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意愿“波涛汹涌”、消费信心“涓流不息”。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