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林业和草原局]和谐共生!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
发布时间:2024-03-11 10:30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当天上午,我县林业和草原局、七星河湿地管理局、东升湿地管理局联合开展了以“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结合“科普资料+典型案例”的宣讲方式,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向群众普及了常见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知识和法规,并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做到通俗易懂接地气,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听进去、听明白。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尤其是保护国家重点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促进了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坚决拒食野味的理念。参加现场宣传的宝清县林业和草原局、七星河湿地和东升湿地三家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公众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使更多人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来,共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不仅让人们了解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给自然环境带来的各种好处,也提醒人们行动起来,加大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降低人为因素导致的物种减少,与野生生物和谐相处,共享地球。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