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卫生健康局]呵护听力健康 聆听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08:45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为提高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2月27日,宝清县残联、县卫生健康局、圣德医院共同开展“全国爱耳日”听力筛查义诊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社区、农场的30余名听力残疾人和群众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爱耳日活动的主题为“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为做好听力残疾预防工作,县残联秉持“尊重、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服务宗旨,以“小举措”彰显“大关怀”,积极联系县卫生健康局和圣德医院共同开展此次听力筛查义诊活动。

活动中,圣德医院的医生为群众提供“一人一案”式听力筛查义诊服务,包括听力健康知识讲解、听力测试、听力康复治疗等内容,同时县卫生健康局为市民发放了价值8600元的药品。县残联在省残联的大力支持下为我县听力障碍人士免费捐赠助听器200台、发放惠残政策和诚实守信知识宣传单320份,在提供义诊服务的同时也将惠民物资和政策送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

通过此次爱耳日听力筛查义诊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了科学用耳常识,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宝清县残联表示,将继续坚持残疾预防与助残服务并重的工作原则,主动发现、及时响应、精准落实各项惠残政策,推进我县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