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4-08 09:41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4月7日,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发表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全国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绿色龙江,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要全民动员扩绿,弘扬塞罕坝精神,引导广大群众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和城乡绿化行动,加快“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增厚龙江“绿色家底”,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要转化优势兴绿,总结运用冰雪旅游经验,大力发展绿色旅游和林下经济,叫响“九珍十八品”等特色品牌,推进生态系统碳汇价值转换,释放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功能,把龙江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压实责任护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健全管护养护机制,做好春防秋防工作,坚决守护好宝贵森林资源和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奋力书写人民至上的时代答卷。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矢志为民造福,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加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变为现实。要汇聚人民力量,紧紧依靠全体人民和衷共济、共襄大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激发全省上下建设家乡、振兴龙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加快建设勤廉龙江,坚决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逐条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联系实际,抓好以案促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指导,抓紧制定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对于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方案、形成落实机制,把开展集中整治同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结合起来,明确重点,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下大气力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并同意《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