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蔡纯意:火力全开抢先机、攻项目、拼经济,奋力夺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26 09:29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肖海亮、于长灏、孟凡智、闫瑞、林灼涛、马俊峰、曾涛、刘通海、胡锋,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冬季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春季项目集中开工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战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

蔡纯意指出,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县委安排部署上来,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激发“项目突破”的斗志,火力全开抢先机、攻项目、拼经济,奋力夺取开门红。

蔡纯意强调,要让解放思想成为项目突破的主基调。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项目突破,聚焦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把准上情、吃透县情,用足用好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在更大广度和深度上对接融入国省战略,不断壮大自身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向发达地区和先进典型学习,找不足、找差距,全力破除惯性思维;要把握产业变革大趋势,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多动脑筋、大胆探索、敢想敢试。要用落靠责任增强项目突破的战斗力。各分管领导要统筹有力、调度有效,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准有效的统筹调度,进一步清晰项目实施路径、推动问题及时化解;项目责任单位要扛责上肩、日见其效,严格按照项目目标进度和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月计划、周安排和日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要素保障部门要主动靠前、做好服务,与项目单位密切沟通联系,提前做好各项要素落实工作,确保要素保障到位。要以攻坚克难彰显项目突破的新作为。各战线分管领导要亲自牵头,聚焦资金已到位或已签约未开工、施工或资金拨付未达序时进度、在建未入统入库等方面问题,逐个进行精准有效化解,推动全县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凭优良作风焕新项目突破的精气神。完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督查问效、考核激励等办法,建立月度通报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在项目突破上激扬出“高标准、快节奏、创一流”的精气神。要靠专业能力提升项目突破的新质效。聚焦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招引、项目前期、项目征迁、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做到懂政策抢抓机遇、懂市场掌握主动、懂项目精于操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会议还听取了2024年元宵节系列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蔡纯意强调,要在组织协调上再统筹,确保办出亮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把责任细化到人,提前走流程,抓好彩排工作,确保活动质效;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协同联动,齐心协力,确保元宵节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在宣传报道上再强化,确保办出声势。完善宣传方案,积极同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沟通对接,在外宣上“破圈”“出圈”;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新平台,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做好宣传工作,全面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全县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要在安全保障上再严密,确保办出水平。对安全风险进行再评估,对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再完善,把各项风险隐患想全、想细、想万一,把安保措施做实、做细、做具体;科学摆布警力和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发生问题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到位,全力以赴办出一场热闹、有序、安全的元宵盛会。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

192151/images/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