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19 10:06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斌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着眼发展大局,扎实作为、加压奋进、久久为功,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造“龙江东部名城”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推进组组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榕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领导任秉权出席会议。

县领导王立海、沙闯、肖海亮、于长灏、张鑫、孟凡智、王兴国、闫瑞、张福鼎、曲政民、夏可鸣、马俊峰、曾涛、刘通海、胡锋、何国强、马开仁出席会议,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各推进落实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徐斌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和市委推进组对我县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指导、全要素把关,全力保障了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有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一体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措施落实,政治自觉全面增强,调查研究成果丰硕,民生福祉更加殷实,顽瘴痼疾有效整治,队伍面貌焕然一新,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在对标对表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突出知行合一,工作本领显著增强。落实规定动作,筑牢政治忠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聚力真抓实干,积极攻坚破难,干事氛围更加浓厚。坚持破立并举,有效纠治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

徐斌义强调,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经验启示,在守正创新中增强永葆党员本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聚焦主题主线,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忠诚卫士。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做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尖兵闯将。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组织者和参与者,让主题教育入心见行、取得实效。必须牢记为民宗旨,做心系群众、服务民生的先锋模范。毫不动摇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做好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做敢于攻坚、本领过硬的行家里手。坚持刀刃向内,做到发现一个漏洞、解决一类问题、形成一套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必须弘扬严实作风,做严谨缜密、真抓实干的表率楷模。领导干部要壮筋骨、长才干,实而又实、紧而又紧、严而又严抓工作,冲锋在前、履职在肩。

徐斌义强调,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丰硕成果,在深化拓展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凝心铸魂的政治标准贯穿始终。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把实干争先的使命担当贯穿始终。严格按照“破难题、促发展”工作要求,紧密围绕各项目标任务,持续运用好“四下基层”这个“传家宝”,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积极落实增收入、保民生各项举措,继续保持踏石留印和抓铁有痕的工作干劲,加快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把直面问题的鲜明导向贯穿始终。始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继续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点、下基层调研制度,探索建立检视整改制度。要把清正廉洁的纪律约束贯穿始终。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刻在心、想在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孙榕泽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示范引领下,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宝清县各级党组织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宝清县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了新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孙榕泽强调,宝清县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

191668/images/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