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我县召开校园欺凌防范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13:53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我县召开校园欺凌防范治理工作会议,强化安全意识,共同探讨并加强校园欺凌治理和预防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瑞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管负责领导,教体局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校校长、法制副校长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校园欺凌案例;解读了政策文件;通报了省内近期网络舆情;传达了省委书记许勤同志,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邵国强同志批示;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作具体工作要求。

闫瑞强调,预防校园欺凌,要在合力上下功夫。校园欺凌行为是一个信号,也是一种社会病症表象,是加快建设“平安宝清”进程中的绊脚石。面对显形化的社会病症必须采取对症的措施加以救治,需要司法机关分工协作,形成合力。预防校园欺凌,要在管理上出实招。作为预防校园欺凌的主体,全县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要设立长效机制,强化防范预警;加强法治教育,提升依法治教水平;加强沟通联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预防校园欺凌,要在关爱上做文章。校园欺凌事件中,没有旁观者。而预防此类事件发生,既是对受害者的保护,也是对施暴者的拯救。基于这样的出发点,无论是社会、家庭、学校还是职能部门,都应该以爱为底色,践行育人初心使命,加强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行为。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