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调研幸福干渠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3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4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调研幸福干渠综合治理工作。县领导闫瑞、马俊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蔡纯意一行沿幸福干渠徒步察看,实地了解沿线公共空间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明确指出问题所在,现场给出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落实部署、立刻行动,确保问题扎实解决到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以全域幸福河湖建设为载体,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深化幸福干渠综合治理,持续优化干渠生态、提升水体观感,以创新思维、务实举措努力打造幸福干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在幸福干渠起始处,蔡纯意仔细察看了沉淀池、生态塘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干渠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的重要性,抢抓节点、科学规划、精心施工,确保设施顺利建成,发挥最大效益,为宝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干渠沿线的幸福公园里,很多老人正在悠闲散步、怡然自得,儿童在父母的陪伴下尽情玩耍嬉戏,纯真可爱,不时有年轻情侣言笑晏晏,手挽着手,结伴走过。“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让老百姓有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这就叫幸福。”看着眼前的热闹温馨的景象,蔡纯意感慨道,“一个城市没有水,就没有灵性,我们需要加倍珍惜我们的幸福。”

蔡纯意沿着幸福干渠一路走一路看,不时停下脚步,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提出要求。他对参加调研的领导干部反复强调:“推进幸福干渠综合治理,既是宝清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所需,也是满足宝清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要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普及宣传幸福干渠在泄洪排涝、蓄水灌溉、改善生态和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树立全民爱护幸福干渠的思想认识,这是确保幸福干渠长久稳定运行、发挥其重要作用的关键。”

蔡纯意在调研中强调,相关部门与属地镇村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推动幸福干渠沿线综合治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更好地将治理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要科学规划,整体打造。深入幸福干渠沿线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区域现实状况、土地利用类型等情况,坚持整体打造、一体发展,加强研究谋划,科学制定治理规划,精准划分责任片区,统筹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沿线村屯环境整治、沿线景观提升等工作。坚持建管护一体化,综合施策,持续优化城市公共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压实责任,加快进度。结合幸福干渠沿线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完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把握节点节奏,力争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推动幸福干渠综合治理取得最好效果,为即将到来的526日宝清马拉松献礼。

宏观层面深入要求,微观层面详尽指导。

关于围栏养护,蔡纯意要求,要确保围栏的实用性和安全性。责任单位要对围栏进行定期检查和维修,及时更换损坏部件,确保围栏稳固可靠。同时,围栏的设计也要充分考虑居民的使用需求,既要防止人们随意跨越,又要方便观赏干渠的美景。

关于垃圾箱周边环境及摆放位置,蔡纯意要求责任单位加强对垃圾箱周边环境的清洁和维护,确保垃圾能够及时清理,防止垃圾堆积和异味产生。同时,垃圾箱的摆放位置也要合理规划,既要方便市民投放垃圾,又要避免对市民的行走和观赏造成干扰。

关于干渠的水质管理、绿化植被的养护、夜间照明设施等方面,蔡纯意要求责任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操作,确保干渠的每一个角落都符合居民的期待和需求。

在南元村、亨利村、东关村、和平村与幸福干渠的交汇处,蔡纯意指出,幸福干渠作为连接各村的重要纽带,不仅要发挥其在水利、生态方面的作用,更要成为展示乡村文明、推动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窗口。他希望各村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共同努力,将幸福干渠打造成一条文明之河、美丽之河、幸福之河。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